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

Homework 9-17


1.教育無他 發揮天賦 就是成功
    小時候一直被教導考試要考高分,不然以後沒有前途,我想大家都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,對於沒有興趣的科目,卻只能一直唸,所以我很佩服讀體院,讀音樂,讀跳舞的人,因為我喜歡國文,卻沒有勇氣去唸中文系,原因是什麼,就只是要讀一個比較好找工作的系,很現實,卻沒辦法反駁我媽媽,我覺得應該不只有我一個人,很多人都被大環境的學歷綁住了,沒有好成績,沒有好學校,沒有好的頭銜,職場就找不到好工作或是薪水相對高的工作。
    所以有些人唸書唸的很不快樂,因為這不是他們有興趣的地方,也不是他們專精的地方,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差異,專業在每個不同的領域,也佩服能夠堅持自己的專長,並發揮至極致的人,我也希望我能成為跳脫出分數框架的人。

2.
    對於奴役的話題,其實會令人很生氣,畢竟沒人會想成為奴隸,一個必須做很多工作卻得不到相對應的報酬,或許是更低,他們有個夢,夢想著自由,但是卻沒有辦法,因為沒有基礎,沒有資訊,哪能讓他們跳脫環境,我知道我很幸運,出生在幸福的家庭,希望未來,儲蓄能力,拯救世界

3.
   國高中時玩blog,大學後變成facebook,我覺得會讓我越來越不用的原因是,blog感覺一次要打很多字,不然就會覺得沒什麼內容,而facebook卻好像打個簡單幾字紓發心情就好了。差異是什麼,因為使用的主流吧,大家會跟著潮流走,一窩蜂的追逐,對於知識,因為大家在facebook都是短短幾字,所以要看的東西沒有內容,或者是打太多字沒有人要看,索性不打了,而有些堅持自己的人會繼續在blog發表自己的感想,自己的心得,雖然有些人已經不再經營自己的blog,但是仍可以在blog上找尋其他人的想法與知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