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

HW2


1.Ken Robinson之演講心得:
       看完Ken robinson的演講,小時候我們就是填鴨式教育,記得我媽一直叫我被九九乘法表,然後再來教育又變成了理解學習,到了大學,我都覺得理解學習才是好的,但是最近我才知道,其實兩邊都有好處,需要自己去取捨,填鴨式教育雖然是一直塞東西給你硬背,但是有些東西其實不背不行,需要先背,才能理解,我覺得教育要找尋雙贏的方法,不過也還是需要自己體會。

2. Google Android 的獲利模式是什麼?
       我覺得是淺顯易懂好用的操作模式,多人用有知名度,自然付費的項目也會有人買單

3. 蘋果的獲利模式是什麼?
       強大的行銷,讓大家覺得I phone 是一個很流行的東西

4. 微軟的獲利模式是什麼?
       從古到今的電腦都是微軟的系列,在大家都習慣的情況下,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,就像qwerty鍵盤大家都習慣了,雖然會讓打字變慢但是卻不會想改變它

5. 為什麼 Lab 4 的各校檔案數,能見度,檔案數,論文數,加權總和用來計算排名是錯的? 
       因為有些雖然發表很多論文數,檔案數,但是好的論文卻可能不佔多數,雖然有這樣的前提,不過排名好的學校也不會少到哪裡去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